葡萄牙部長接連請辭 歐債危機再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4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的財經訊息。近幾日,葡萄牙國內危機四伏,因為民眾對財政撙節政策的支持率不斷下滑,導致接連兩位部長請辭,葡萄牙總理庫艾留政府面臨垮台,歐債危機,也可能再起。

葡萄牙財長蓋斯巴(Vitor Gaspar)1號才因為國民對財政撙節、增稅減薪的支持率下滑而辭職,2日,同時也是社會民主中心黨的人民黨(CDS-PP)主席的波塔斯(Paulo Portas)也跟著辭去外長一職。隨之又有兩名部長請辭,讓葡萄牙總理庫艾留的政府搖搖欲墜,隨時有垮台危機。

面對國內近日的政治動蕩,總理庫艾留表示會盡一切努力,避免葡萄牙分崩離析。

葡萄牙總理 庫艾留:「我有信心,很快的我們可以讓人民及投資者看到不一樣的政府,確保政治的穩定。」

由波塔斯領導的右翼人民黨(CDS-PP)表示,執政聯盟小黨準備與執政黨展開商議,找出更有效執行政府的方式。

社會民主中心黨-人民黨副主席 蓋里歐:「社會民主中心黨打算與社會民主黨展開協商,共同的替現在的混亂狀況,找到治理葡萄牙的穩固出路。」

葡萄牙總統席瓦(Anibal Cavaco Silva)也召集國內各主要政黨,進行危機會談,商討庫艾留政府前途,以及避免該國退出國際紓困計劃。

執政聯盟小黨 羅德格:「政府現在的組成方式,無法繼續運行下去,我們國家需要新的政府,透過重組國會或者新的選舉。」

國內政治一片混亂,又缺乏立即可行的解決方案,致使葡萄牙公債、股票價格大跌。

葡萄牙金融股市首席交易員 蓋羅茲:「在股市方面 昨天的表現很差 PSI 20指數是全歐洲最差的。今天也是一樣,投資人沒信心,又有5%的下滑,銀行業壓力也很大,下滑約10%。」

面對葡萄牙的危機,歐盟表示葡萄牙應盡快解決國內政治危機,以免波及葡萄牙經濟信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安慈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