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師變陶藝家 74歲藝術新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4日訊】文化部在今年推出藝術新秀補助計畫,日前舉辦頒獎典禮,高齡74歲的陳先生,原本是廚師,退休過後專心學習陶藝,製作出超過200多隻陶狗,神情逼真,逗趣又可愛,獲得文化部10萬元的補助,實現他要辦陶狗展覽的夢想。

一隻隻活潑可愛的陶藝小狗,色彩繽紛,表情生動,這些全是74歲陳老先生的作品,原本職業是廚師,退休之後,將心思都投入陶藝作品當中。

藝術新秀 陳朝銘:「有的時候整個下午,就在那一直做,做到整個桌上都是小狗。」

接受文化部的10萬元補助,陳先生預計要在8月份,辦第一場個人展覽。另一位獲獎的是一位精神科醫師,將醫院生活的點點滴滴變成漫畫的靈感來源。

藝術新秀 林子堯:「雖然我算是一個素人漫畫家,沒有畫得很好,或許加上一些工作或生活經驗,可以結合成一本專門畫醫院漫畫。」

文化部在今年年初推出藝術新秀補助計畫,200多件申請中一共有40件獲得補助,包括舞蹈新秀、文學、以及音樂等創作。

文化部部長 龍應台:「他有寫作者的第一本書,他有寫曲人的第一次作品發表,他有跳舞的人的第一個舞台。」

藝術新秀 陳朝銘:「夢想能夠完成讓我感覺很開心。」

文化部推動的藝術新秀補助計畫,希望讓不管是醫師廚師,不同的年齡層的藝術愛好者,都有機會實現夢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