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批李娜「任性傷人」引眾怒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4日訊】中國網球球后李娜,不改直言性格,日前在溫布頓網球賽後受訪,她反問記者「為什麼要背負一個國家?」。引來中共官媒連番抨擊,稱李娜「過於任性」。不過,網友們力挺李娜,還反諷官媒,「沒資格教李娜做人」。

中國網球女將 李娜:「媽,我只想見您,說哈囉,用晚餐等等,我回家時,她總很開心,不論我打得好,或打得不好。」

雖然無緣晉級溫網四強,中國球后 李娜,賽後談起家人,臉上滿是笑容。但這樣不做作的真性情卻成為中共官媒箭靶。

因為當有記者問她,是否有來自國家去贏得溫網冠軍的壓力時,李娜回答:「我為什麼要背負一個國家?我只是一個網球運動員,一個打網球的,我盡全力在場上比賽。這是我的工作。」

中共《人民日報》很快地回擊,稱「當體育明星的個性已經變成一種肆無忌憚的任性,又有誰來約束這種可怕的任性?」

新華社也稱,「回顧李娜的語錄,李娜的驚人之語更傾向於傷人之語。」

不過,網友紛紛轉推一篇題為《教李娜做人 人民日報不配》的文章,批評《人民日報》讓人哭笑不得,是否更應該加大“面對諸多民生艱辛”的報導?

著名博客作家、曾擔任過多年體育記者的李承鵬在新浪微博上說,「國家領導人都不敢說自己真能背負一個國家,卻讓一個運動員去背負國家,有點綁匪了。」

李娜為亞洲選手拿下第一個大滿貫單打冠軍,這位不配合中共宣傳的運動名將,已經被官媒多次批評,如今風波再起,讓球后網友更多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