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英雄走出大螢幕 500隻公仔特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6日訊】超級英雄電影和漫畫,已經從30年代的美國,一路風靡到全世界。台北偶戲館在暑假期間,展出500多隻超級英雄公仔,其中包括已經絕版的限量超人和蝙蝠俠公仔,帶您先睹為快。

超級英雄電影,在全球影壇持續引發熱潮,也帶動周邊商品熱賣和收藏。台北偶戲館特別在暑假期間展出500多隻公仔和玩具收藏,讓超級英雄「走出大螢幕」。

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 林慧芬:「因為這些超級英雄的漫畫,然後演成電影,然後又帶來了這些週邊的效益,讓我們整個電影產業,能夠創造非常大的產值。」

超人、蝙蝠俠和其他三十幾隻人偶排排站,這可是已經有30年歷史的,第一套美國超級英雄4吋人偶,現在已經絕版。當時的超人,還穿著明顯的藍色緊身衣和紅色內褲,而現在的超人服裝,變成網狀緊身衣,紅色內褲也幾乎不見。

公仔收藏家 Chuck:「所以你會看到,比方說像超人身體的服裝,他就跟現在最新的超人有很大的不同,蝙蝠俠也是一樣,但是就是可以看到,不同年代的審美觀,你也可以看到這些角色,他們經過歷史的洗禮之後,所演化的那個狀態。」

還有這組12吋的鋼鐵人公仔,總價值高達30萬,展出鋼鐵人在電影中的不同造型。

公仔收藏家 李長駿:「電影裡面出現的一些經典畫面、經典場景,甚至一些經典的配件啊,他都會讓你重現,在把玩的時候,你也可以擺出那種很經典的,你那時候看電影感動的那一刻。」

值得一提的是,這些現代的超級英雄公仔,這次卻跟傳統的布袋戲、皮影戲和懸絲偶,在台北偶戲館同台展出。

台北偶戲館長 阮家貞:「藉由一些創新的元素,以及現代的元素,讓大家帶著現代的記憶,回溯到以往的過程。」

東西方的故事人物,在這裡意外相遇,要在暑假期間展出兩個半月,帶給民眾新的獨特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