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新北筍王爭霸 清涼綠竹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6日訊】綠竹筍正進入盛產期,新北市政府今天舉辦綠竹筍評鑑比賽,邀請民眾品嚐當令最天然的綠竹筍,在炎熱夏日,讓人暑氣全消。

清涼、消暑的綠竹筍,來自五股區的筍農,憑著比蓮霧還甜的7.4甜度 拿下甜筍王,還奪下全場雙料冠軍。

五股區冠軍筍農 林國和:「也不是說為了這個比賽都不睡覺,因為,這個竹筍產季很短,盛產集中在夏至的前後十天,所以那十天會特別的累。竹筍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低熱量低卡吃了對身體沒有負擔。」

今年綠竹筍的評鑑項目包括「外觀色澤」、「柔嫩度」及「糖度」,外觀形狀要均一、結實飽滿,還要以儀器測量筍的柔嫩度及含糖量,綜合各項目評鑑結果,才能選出真正的「新北筍王」。

新北市農業局長 廖榮清:「外觀這個短的底座很肥,肥肥的就像這樣,矮又肥又短,這個就是最棒的。這個竹筍上面不能讓它出青喔,出青就是,像這個顏色可能就有點苦苦的。」

八里區農會 黃梓雄:「其實竹筍沒有好壞,只是你會不會料理,你如果要做涼筍那就要挑矮肥短,矮肥短這是它的原則,如果你要做鮮炒或是煮湯,那你就可以挑稍微長的一點。」

現場還邀請大人小孩一起竹編風車DIY,發放竹筍包給民眾試吃,炎熱夏天,竹筍成為清涼消暑的最佳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復展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