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登陸利多?台會展業:口惠不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8日訊】台灣上個月與中國大陸簽署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至今爭議不斷。在會議產覽業方面,官方稱,會減少台灣業者的登陸審批流程,並且可用獨立台資身分經營。不過,今天業者代表仍保守看待,認為中共給的承諾,仍然口惠而不實。

兩岸簽署服貿協議,在會展業方面,允許台灣以獨資形式登陸,簡化六省一市的審批流程,看似利多,不過,台灣業者表示。

中華國際會議展覽協會理事長 葉泰民:「其實我們到大陸去,我並不覺得我們太有競爭力,因為我們的人力比它貴,第二個,我們到那邊,人生地不熟,第三個,我們辦會議,如果你是要辦,所 謂NGO的會議,我們要跟太多的公部門打交道,一個台資企業要跟這些公部門打交道,其實是,我覺得是某種,有一些隱形的天花板在阻撓。」

至於大陸來台方面,原本陸方只能在台辦「專業展」,但協議生效後,可以在多個城市辦理「消費展」、「觀光展」以及「綜合展」。

中華民國展會同業公會理事長 林茂廷:「大陸說開放很多給我們,事實上,就我們來看,也是惠而不實,有跟沒有都一樣的。我們怕它(中方)來只有一點,就是說,如果它以政府行為來,完全補助,那衝擊就會很大。」

與大陸簽署服貿協議後,台灣經濟部近來持續辦理說明座談。業者吐心聲,拋出疑慮。協議的利多衝擊,要官方謹慎考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