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等77年 莫瑞溫網封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8日訊】溫布頓網球公開賽週日(7號)進行決賽,「英國希望」莫瑞以直落三的成績,擊敗世界排名第一的喬科維奇,順利拿下父老鄉親77年來想要留下的冠軍獎盃。而這也是莫瑞在2012年美國公開賽封王後,奪下的第2座大滿貫賽王冠;同時也是喬科維奇3年來,第一次在大滿貫賽以直落3盤的成績敗北 。

2013年溫布頓網球賽男單決賽主場內,擠滿了15,000多名觀眾,他們大多是來為英國地主選手,他們的希望莫瑞(Andy Murray)喝彩;同時英國各地還有大批觀眾透過電視實況轉播觀看了這場比賽。

比賽現場與觀眾氣氛就像2012年倫敦奧運,莫瑞在網球決賽的經歷。

第1盤,莫瑞在第3局率先破發;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隨即回以顏色;第7局莫瑞再次破發,以6比4贏得頭籌。

第2盤,喬科維奇反撲,率先破發以4比1領先;莫瑞立刻回擊追成4比4,到了第11局又再次破發,以7比5再下一城。

第3盤,莫瑞第2局首先破發,以2比0領先,激怒了喬帥,促使喬帥奮起直追,連下4局,取得4比2領先;但莫瑞逆勢奇襲,分別在第7、第9局破發成功,最終以6比4奪下這盤,結束兩人3小時又9分鐘的龍爭虎鬥,成功摘冠。

英國網球好手 莫瑞(Andy Murray):「這不同於美國公開賽,這是在溫布頓獲獎…,我還不敢相信,抓不到頭緒。我不敢相信。」

塞爾維亞網球好手 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他出其不意的掌控了吊小球的節奏。整場球賽他都打得很好。毫無疑問,他贏得當之無愧。」

當天,莫瑞在蘇格蘭的親朋好友們正透過電視直播觀看了比賽,就在他贏得比賽的瞬間,小小的客廳內,響起了震天的歡呼聲。

莫瑞的祖父 羅伊埃爾斯金(Roy Erskine):「我的老婆告訴我,你知道嗎?我們家拿到了兩個溫網冠軍。這是比賽後她告訴我的第一件事,她說:『這是雙料冠軍』。」

莫瑞成功完成了77年來,英國人期盼在這項大賽奪冠的美夢。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當天也親自到了現場觀看比賽。

英國首相 卡麥隆:「這就像(2012)奧運。整個國家都在關注一個相當投入的優秀的運動員,非常想要贏得比賽,然後生成了…很美妙。」

賽後,莫瑞在綠茵球場上,面對觀眾持續不斷的掌聲,捧起了溫布頓網球賽男單冠軍獎盃,傳遞出超出勝利的喜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悟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