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亞航空失事 不排除駕駛員過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8日訊】南韓的韓亞航空公司編號214班機的波音777-200型客機,6號上午墜毀在舊金山國際機場機上,造成兩名大陸女學生死亡,以及182人受傷。南韓韓亞航空今天(8號)表示,失事的班機是由1名仍在受訓的副機長負責降落,他駕駛波音777只有43小時,目前還在學習如何駕駛這型長程客機,所以不排除駕駛員過失的可能性。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 NTSB)主席郝斯曼(Deborah Hersman)星期天(7號)召開記者會表示,墜毀的韓亞航空公司(Asiana Airlines)客機,在接近跑道時的速度過低。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 NTSB)主席 郝斯曼(Deborah Hersman):「我會回應你速度明顯低於每小時137哩……。這是機上初步的飛行數據紀錄和駕駛艙語音紀錄,每小時137哩的數據來自機組人員的相關談話。」

同時機長在意外發生前1.5秒時,曾要求「重飛」,不要降落,但是已經來不及。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 NTSB)主席 郝斯曼(Deborah Hersman):「一名機組人員在(事發)1.5秒前呼籲『重飛』,同時與機組人員溝通他們要『重飛』。這表示他們不要著陸,而是拉起『重飛』,試著再著陸。在(事發)1.5秒前。」

韓亞航空公司波音777型客機失事後,乘客迅速逃離客機,之後機身被大火燒成焦黑。

南韓韓亞航空8號表示,6號出事的韓亞航空公司(Asiana Airlines)214班機,是從上海飛到首爾,再飛到舊金山,機上有4名機師,兩人一組輪流負責10小時的航程。

事發時,由副機長李康國(Lee Kang-kook,譯音)負責降落。李康國從1994年開始在韓亞航空實習,擁有9,793個小時的飛行經驗,但他駕駛波音777客機的時數只有43個小時;機長李貞?總計有1萬2,387小時的飛行經驗,駕駛波音777客機時數達3,220小時。

南韓國土交通部航空交通室室長 崔政浩(Choi Jeong-Ho):「副機長正在接受飛行訓練,他已經擁有約9,700小時的飛行經驗(其他機種)。這是他第一次駕駛波音777到(舊金山國際)機場。」

韓亞航空總裁兼執行長尹永斗(Yoon Young-doo,譯音)7號在南韓首爾的記者會上鞠躬道歉,表示會盡最大努力,處理這起慘劇。

這架韓亞航失事客機上載有291名乘客和16名機組員,乘客中有141名中國人、77名韓國人、61名美國人、1名日本人,其餘國籍不詳。事故現場共有270人接受治療,75人已送到地方醫院,2名大陸女學生確定罹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