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稻田收割 在地企業行銷台灣好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8日訊】2013年3月初,知名食品集團與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合作,開始在彰化縣的農田,播種彩繪稻米的幼苗,經過123天後稻穗成熟,從空中鳥瞰讓人驚豔。藉著彩繪稻田,在地企業希望結合農業與觀光,打響台灣好米的品牌。

頭戴著斗笠,手拿鐮刀彎下腰,割下成熟稻穗,農委會農糧署長李蒼郎、彰化縣縣長卓伯源都共襄盛舉,體驗農民種田的辛勞。

知名食品集團董事長 魏應交:「希望透過這次稻米的彩繪來推動台灣農業的發展,使我們的觀光,農業、經濟、文化、把它結合在一起。」

透過空照圖,從高速公路205k往下看,令人驚豔的彩繪稻田,一穗穗金黃色的稻穗,全都是農民用心栽培的成果。

農民 劉先生:「改良場的人來講解,要我們用合理化施肥,不要超施肥料,農藥盡量不要用長毒的藥,盡量照顧,產量雖然少,但是品質真好。莿桐鄉五百公頃內的米,是濁水米特別Q、特別好吃。」

除了彩繪的視覺享受,透明清澈的台梗9號米,製作出的傳統點心米苔目,加上冰塊,更是夏季最佳的消暑聖品。

民眾 黃先生:「孔孟好米做的米苔目,從未吃過這麼好吃的,真的很Q,吃了涼在心頭,心涼脾胃開,讚。」

在地企業結合農民,推出彩繪稻田,希望能進一步活化休耕地,生產出優質好米,行銷全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