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偏鄉學童圓夢 嘉縣親子「童」遊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8日訊】漫長暑假已經開始了,許多爸爸、媽媽都準備要帶孩子出去戶外走走;但是對許多住在嘉義阿里山區的孩子們來說,和家人出去旅行遊玩都是一種奢侈的享受。嘉義 縣巴斯奈諾關懷弱勢協會,為了讓山區學童體驗不一樣的生活文化,在日前(6號)特別舉辦親子知性之旅,希望幫助山區孩子們圓夢。

坐在陸上最具特色的行舟遊園車上,浩浩蕩蕩遊板頭社區,各式各樣的馬賽克拼貼和交趾剪黏壁畫,趣味性十足,讓小朋友們印象相當深刻。

小朋友 詹玉靜:「坐遊(園)車到處看、到處看那些用瓦(馬賽克)做的作品。」

小朋友 葉俊杰:「看到(交趾陶做的)蝴蝶、壁虎、月亮,還有草泥馬。」

能夠有機會和家人一起出遊,小朋友都覺得相當興奮,也非常開心。

小朋友 張瑞瑛:「我跟爸爸來,玩得很開心;很早就起來,怕遊覽車開走。」

家長 張興仁:「沒有這次的機會,再等五年、十年,也沒機會走到這邊;很少有機會和他們一起出來(玩),我們都要去工作。」

家長 王麗娜:「以前除了畫圖以外,不知道說碗也可以把它打破、敲一敲以後,可以拼成一幅這麼棒的一個圖畫,他們覺得非常特別、非常有意思。」

身為主辦單位巴斯奈諾關懷弱勢協會的前理事長,嘉義縣長張花冠,也特地到場與大小朋友同樂。

嘉義縣長 張花冠:「對山區的小朋友來講,是一種新的體驗、美學生活的教育體驗,整天對他們來講非常充實,這是最好的暑假生活的安排。」

大手牽小手,暑假期間全家同遊,體驗兼具童趣與知性的文化之旅,不僅增進了親子間的情感,也讓小朋友們更深刻的感受,人文藝術的生活美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