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衝浪比賽 國內外好手齊聚烏石港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8日訊】每年都會舉辦的宜蘭烏石港國際衝浪比賽,今年一共吸引了200多位國內外好手參加,除了衝浪比賽,還有沙灘排球比賽,由於浪況不佳,對於不熟悉烏石港的選手們,要如何精準判斷,可就是一大考驗。

選手在小浪上還能做出漂亮的浪頂迴旋,這可不是每一位選手都可以辦的到的,在浪況不佳下,做出漂亮的浪頂動作,除了運氣還要有優秀的判斷力。

北岸衝浪世界 鄭仲華:「判斷能力要好,可能要判斷浪頭、追到浪,可不可以讓我衝得很遠。如果不好的話我們會選擇收板,就是再挑好的浪。」

一場比賽取3次浪上平均分數,上浪之後加速、轉向、浪頂甩浪、崩潰點漂浮等等動作,在烏石港這裡都很考驗著選手。

極酷 Terry:「今天的狀況還算可以,就是運氣好有遇到比較多浪。」

墾丁藍灣 郭恆良:「烏石港的浪是屬於沙地浪,變化多,所以難度會有一點高,就平常練習的時候,沙地的練習要練習的很好,因為這種浪不像有礁岩的那種是固定的,所以在這種浪的技巧上,就是要穩定,因為它變化很多。」

雪隧開通後烏石港成為北台灣熱門衝浪點,來到假日這裡就成為衝浪勝地,整個沙灘人潮絡繹不絕。

極酷 Terry:「很適合大家夏天玩水、衝浪的地方。這邊距離可能市區比較近,所以比較多人來這邊。」

Erika Cook:「第一次來這邊,我覺得這個地方很棒,我覺得那個島(龜山島)很漂亮,我很喜歡,浪有一點小,不過我覺得這地方很乾淨、很好,很開心來到這裡。?

Naluwan Surf 陳東銘:「日本每個海邊都是很多人的,一年比一年(台灣)都進步很多,烏石港這邊的浪況也是很穩定的,很適合衝浪。」

看完精彩的衝浪高手比賽,想不想來挑戰自己,體驗衝浪一夏。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