鈕承澤新片有中資? 國防部:已中止協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9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注,導演鈕承澤讓中國籍攝影師,冒名頂替進入左營軍事基地勘景,被國防部移送法辦,事件還沒落幕。但現在又傳出,電影投資者之一, 竟包含中資,讓軍方非常難堪。

導演 鈕承澤:「尤其是對於國防部海軍,還有那麼熱情支持我的國軍弟兄們,我覺得我讓你們失望了,真的非常抱歉,對不起。」(2013.07.05)

私自帶中國籍攝影,進入左營軍港,導演鈕承澤日前公開道歉,但現在更傳出,電影投資者包含中資,引發更大國安疑慮。對此,國防部表態不清楚有中資,但強調,鈕承澤因為帶著中國人士,冒名頂替登上軍艦,軍方已拒絕再提供協助。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鈕導演即將拍的這部軍中樂園,是不是有中資的問題,國防部在此要非常明確的告訴大家,國防部是毫無所悉,那當然就是對於將來,你只要有任何涉及到中資的,影視,我們是絕對不會去同意的。」

遭到點名的中國華誼兄弟公司,出資總共兩成,曾經與豆導合作拍愛情片。但敏感的中資背景,登上軍艦拍攝,國防部顯然把關有疏失。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有中資的電影還能跑到左營軍區,上軍艦去拍片,看光光、拍光光,這個難免整個營區的機密,都會加快的洩密。」

國民黨立委 丁守中:「軍方要嚴格的執行,要塞堡壘相關的法令規定。」

鈕承澤新片爭議不斷,軍方拒絕協助,恐怕電影拍不成,而鈕承澤接下來還得面臨司法起訴,可以說是得不償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