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會.醫院互槓 揭移植器官牟利黑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9日訊】「中國紅十字會」是中國政府指定有關器官捐贈第三方的監督機構,握有器官捐贈的資源。但是,當移植醫院希望從紅十字會得到有關捐贈訊息時,紅會卻反過來要求醫院得先捐款。多年來,紅十字會的捐款帳目不夠公開透明,一直為人詬病,有評論就認為,在中國,器官移植,已經成為紅十字會和醫院,牟取利益的項目。

7月8號,大陸媒體報導說,廣州軍區廣州總醫院的器官獲取組織,最近跟「深圳紅會」在器官捐贈方面的合作進入「霜凍期」。近幾個月來,醫院沒有從「深圳紅會」那兒,得到潛在的器官捐贈者信息。醫院的一名工作人員告訴媒體,這可能和他們醫院停止捐款有關。他說,「深圳紅會」憑藉所掌握的潛在捐贈者信息,要求醫院捐款。但是令人感到不滿的是,醫院捐款的用途明細,「深圳紅會」從未公開過。

中國試點人體器官捐贈已經3年多,至今,捐贈率不足百萬分之一。目前,每年約有30萬人等待器官移植,但每年只有約1萬人可以獲得器官,並接受移植手術。

據了解,各地的移植費用不盡相同。去年,廣州中山醫院一名剛做完移植手術的病人告訴媒體記者,他的整個醫療費用為100多萬。而在南京,每一例肝移植,費用為十幾萬元,但在一些地方,可能是四、五十萬元。

醫院方面指責「紅會」從器官移植當中牟利。廣州一家移植醫院的工作人員表示,「深圳紅會」提供器官捐贈者的信息,有具體的價格標準,平均每一例為10萬元。「但這筆錢具體怎麼用,社會並不知情。」

深圳家庭教師 孟醒表示,醫院和「紅會」都在利用器官移植牟利。

深圳家庭教師 孟醒:「移植一個器官幾十萬,實際醫療花費能花費那麼多嗎?我感覺是不能。如果這個器官又不收錢,手術費能有那麼多嗎?大不了就是做三次﹑兩次。你看網上說的是紅會,紅會有強制捐款,你捐了款,我才給你這個信息。肯定它也是牟利的。」

據了解,中共在建立器官捐贈體系時,引入「紅會」作為第三方機構,讓「紅會」承擔器官捐贈登記和見證等職能,表面上是為了杜絕器官捐贈淪為交易。

但是,捐贈者出於善心無償捐出的器官,卻淪為 他人賺錢的工具。

這次大陸醫院跟「紅會」之間,因器官移植盈利鏈條上的利益分配矛盾而互相指責,也撕開大陸器官移植亂象的黑幕一角。

中國勞動關係學院教授 王江松:「中國現在是沒有底線了。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真的,什麼駭人聽聞的事情都有可能發生。現在我們中國人的確處在一種普遍的恐懼和不安之中。的確是,因為現在出現的事情太多了。人們都有不安全感。」

根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調查報告,廣州軍區總醫院泌尿外科主任朱雲松曾經親口承認,他們盜取法輪功學員的身體器官作為器官移植的來源供體。

新唐人記者 秦雪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