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蘇力逼近 菜價搶先飆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0日訊】蘇力颱風來勢洶洶,在菜市場也提前嗅出,婆婆媽媽們的備戰氣氛,光是台北市濱江果菜市場,買菜的人至少多了一成,一來擔心颱風掃過,葉菜水傷影響品質,二來是有些菜,已經聞風漲價,像是小白菜、蕃茄與青蔥,都貴得讓不少民眾買不下手 。

市場裡的婆婆媽媽,拿起一把青蔥秤重,聽見報價嚇一跳,因為光是眼前這把蔥,要價75元。

民眾: 「上個星期才買半把45,我就已經嚇到。(今天呢?)今天75,我真的嚇到了!(有辦法買的下手嗎?)還是要買呀,不然怎麼辦。」

少了青蔥不夠味,再貴也得吞下去。只是,颱風還沒到,9日批發蔥價,每公斤已經來到88元,今天(10日)更貴一口氣漲28元,實地來到產地宜蘭三星,蔥農們似乎不怕颱風,也沒在搶收。

宜蘭 三星農民:

「做不出來啦,(怎麼說)還要收割這些稻子,還要顧蔥,對不對。也是多少有在收割一些吧,(要先顧稻子是嗎?)對啊。」

市場菜販:

「南部因為天氣太熱有時候會下雨,南部(蔥)沒有的話大家都往三星蔥,三星蔥量很少,大家搶著要。」

記者vs.市場菜販:

「(這兩顆大約要多少錢?)差不多65元。」

貴的不只青蔥而已,蕃茄也不惶多讓,才兩顆就要65元,還有小白菜,每公斤批發價,也從10元漲到了15元。

市場菜販:

「小白菜像昨天下午我在賣15塊, 像今天就要賣20塊了。」

葉菜類喊漲,買菜民眾卻不見縮手,反而拿出菜籃、推出菜車,拚命裝。

民眾:

「說颱風天要來,趕快來買呀。(怕之後會再貴嗎?)對對對。」

聲源 市場菜販:

「變得比較搶市,因為颱風,大家預期心理會想說,這颱風這麼大要來。多喔,(人)多一成。」

颱風還沒來,看來買菜的與賣菜的,已經提前進行防颱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