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治國說明服貿協議 遭台聯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0日訊】台紐經濟合作協議順利簽定。不過來看到引起爭議極大的兩岸服貿協議。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今天(10日)前往旅行公會,說明服貿協議,但現場有台聯黨員到場抗議,打斷說明會,還和旅行公會爆發口角。

兩岸簽署服貿協議,其中開放旅行業,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和旅行業者說明政策。但會議才剛開始,有備而來的台聯成員,突然拿出海報抗議,打斷毛治國的發言。

旅行公會理事長則拍桌反嗆,把抗議人士,趕出會場。台聯嗆ECFA是一場騙局,動手撕破ECFA文宣。尷尬在一旁的毛治國,等到現場恢復秩序,才繼續拿起麥克風,向業者信心喊話。

行政院副院長 毛治國:「像這樣一個協議的簽定,這是一個雙向的,機會的開放,我們有甚麼顧慮,有甚麼疑慮,是不必要的疑慮,我們把它講清楚,然後是一些,大家確實是,有實質影響的一些東西,那我們看看有甚麼必要的配套,我們來設計。」

旅行公會,對於台灣業者前進大陸,傾向抱持樂觀態度,而大陸旅行社,規模龐大來台投資,可能衝擊本地旅行業,毛治國則認為開放有限制,應該不會有太大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