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簽服貿 基層店家衝擊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0日訊】立法院將加開二次臨時會,審查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今天(10日)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和數個民間團體,以行腳的方式,在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服務處附近做調查,發現8成的店家都是受衝擊產業,希望身為團書記長的賴士葆不要只聽黨意,冒然通過服貿協議。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對台灣基層產業影響有多大?民間團體以行動實地調查。

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召集人 賴中強:

「通信行,服飾店,電腦的維修也是在開放清單中。」

大太陽下,一路走了500公尺,沿途有75家店面。

店家:

「擔心一點點呀。」

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召集人 賴中強:

「這條街有八成的比例,會因為服貿協議的生效。受到產業的衝擊。」

兩岸協議監督聯盟特別選在立委賴士葆木柵服務處附近,行腳調查,因為賴士葆是國民黨團書記長,民間團體 希望立院的二次臨時會,不要貿然通過服貿協議,但沒想到賴士葆不見他們,反倒是十幾位警察在門口迎接。

警方:

「三分鐘後將依集會遊行法取締。」

民間團體只好匆匆將陳情書交給賴士葆服務處人員。

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召集人 賴中強:

「不可以逕付二讀,不可以在臨時會中,來通過服務貿易協議,拜託你轉達賴士葆委員。」

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召集人 賴中強:

「已經在我們網站上公布了,19位國民黨區域立委的電話,因為區域立委是大家一票一票選出的,能夠告訴馬英九主席,不要再開臨時會了。維護基層民眾的生計。」

反對將服貿協議逕付二讀,民間團體還發動基層產業,打電話給得票率和對手差距在10%以下的19位國民黨立委,要求他們傾聽民間的聲音,否則下回選舉,恐怕很難得到選民的支持。

「保障基層生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