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汙染嚴重 陸北方人平均少活5.5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0日訊】美國國家科學院罪新研究指出,中國大陸北方地區空氣汙染嚴重,民眾平均壽命整整減少5.5年!而且長期生活在高汙染的環境中,也更容易因為中風、心血管疾病和癌症死亡。

天空灰濛濛,大白天看起來像夜晚,民眾只能戴上口罩,保護自己。

全球10大空氣汙染最嚴重的城市,中國大陸就囊括7座,現在美國國家科學院最新研究又發現,

嚴重的空氣汙染,讓中國北方的5億人口,平均壽命整整減少5.5年,更容易罹患癌症和心肺疾病。

新光醫院胸腔內科醫師 徐培菘:「空氣污染對於人體器官的影響,其實還是主要是在呼吸系統跟心肺疾病的部分,呼吸系統跟心血管疾病這兩大。」

這份由美、中和色列學者共同完成的研究報告,指出中國淮河以北冬季大量燃燒煤炭供暖,空氣中的有害懸浮微粒,整整比中國南方多出55%,而且研究發現,

空氣中懸浮微粒濃度每立方公尺只要上升100微克,死亡率將上升14%,預期平均壽命(Life expectancy)就會減少三年!

新光醫院胸腔內科醫師 徐培菘:「像中國大陸像北京,大家都知道他的空氣污染很嚴重,他的那些懸浮微粒的問題很嚴重,你必須要減少自己常時間曝露在這樣子的環境底下,你能做的可能也就只有說,真的是減少出門,或是出門你一定要使用口罩來遮蔽。」

研究公布後,國際各大媒體紛紛報導轉載,美國CNN財經新聞網(CNN Money)更指出,中國不只空氣汙染,食、水安全也日益堪憂,引發越來越多民眾不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