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Villa小學 洋溢地中海藍白風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0日訊】藍白相間呈現地中海風貌的建築物,它既不是五星級的度假飯店,也不是豪華的餐廳。這棟美麗的建物,讓許多孩子一面學習,一面開心成長,趕快透過鏡頭帶您到台東去看看。

海浪般屋簷、浪板屋頂和挑高拱型落地窗,搭配藍色弧型的欄杆,還有像哥德式教堂的彩繪玻璃;這座帶著濃厚休閒味的地中海型建築,它不是渡假飯店,而是一座小學。

豐源國小學生 林嘉倩:「以前的學校(校舍),比較樸素;(現在)學校有改變了,像度假村這樣子。」

豐源國小老師 廖韋翔:「來到這裡有點度假的感覺,覺得可以開心的上學,學生也可以開開心心來(上課),感覺來度假。」

跳脫傳統校園建築的刻板印象,造型多變的校舍,不但是孩子開心的學習場所,也讓學生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豐源國小學生 林楷長:「(你覺得它像什麼?)鳳梨,(為什麼像鳳梨?)因為顏色很相似,然後形狀也一樣。」

豐源國小校長 張月昭:「有的學生就說,那個很像是熱情的火炬,來歡迎我們所有的遊客;也有孩子會說很像是泡麵的碗公。」

五十年舊校舍重新改建後,被網路票選為全台灣最美麗的豐源國小,現在已成為台東市的新興地標,有不少新人來這裡拍攝婚紗照。

新娘 蘇彥澂Vs新郎 賴彥村:「很有希臘風,外觀就很(很夢幻的感覺)。很夢幻啦,拍起來會很美、很美這樣子。」

散發著濃濃異國風情的豐源國小,有許多遊客慕名而來,為了不影響學童上課,學校目前採門禁管制;因此,想一睹「地中海villa小學」的遊客,可得事先預約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