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軍麵包食材 金黃荔枝乾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0日訊】世界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的米釀荔香麵包,意外帶動荔枝乾的價格水漲船高。每年六、七月是荔枝盛產期,如果產量過剩,價格往往崩跌;現在果農把荔枝烘烤成荔枝乾,延長它的保存期限,並穩定供應麵包業者,請看來自嘉義產地的報導。

剛採下的新鮮荔枝,色澤鮮豔,果肉飽滿Q甜多汁,經過烘焙加工成荔枝乾後,拿來做成「荔香油飯」,吃起來有荔枝清甜微酸的特殊風味。

現場小朋友:「(好不好吃?),好吃。」

現場民眾 邱淑真:「荔枝肉吃起來,有一點點酸酸甜甜的,有點戀愛的感覺。」

竹崎鄉長 溫良恭:「目前很多麵包業都來用我們的荔枝乾。」

嘉義縣竹崎鄉荔枝種植面積高達450公頃,業者除了種植「桂味」荔枝,五年前引進泰國品種福來荔枝,不僅果實顆粒碩大,產值也逐年升高。

果農 張石旺:「這就是我們台灣的桂味的品種(荔枝),不僅好吃,也比較好賣;這個桂味(荔枝)跟福來(荔枝),相差大概三倍,這個(福來荔枝)一 二十顆才有一斤,這一顆2兩,8顆就有一斤了。」

業者引進新的烘焙技術,烤出金黃色荔枝乾,還保有原味果香,為什麼荔枝乾價格高,因為8台斤新鮮荔枝才能製作出1台斤荔枝乾。

第三代果農 林正甲:「荔枝肉,你用傳統(方式)烘焙起來,它口感就不好吃。在烘焙的時候,要用溫火,要烘焙四夜五天。烘焙起來,如果(呈現)金黃色時,就算是上等貨。」

把生產過剩的荔枝,烘焙成荔枝乾,不僅提高荔枝的附加價值,更帶給果農更高的經濟效益,成為在地的特色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