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羅織罪名 杜斌:堅持寫書和拍攝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1日訊】大陸記錄片製片人杜斌,因為拍攝揭露馬三家勞教所內殘酷迫害罪惡的紀錄片,而被中共秘密拘捕37天之後,7月8日被保釋出獄。再一次成為國際傳媒關注的焦點。他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強調要繼續「做一個人的本分」,會繼續拍攝和寫書。他還披露,中共曾試圖以他接受過本台和大紀元的採訪而羅織罪名,但他堅稱自己無罪。

杜斌說,他在6月1日下午兩點被北京市國保總隊傳喚,原因他拍攝的記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以及揭露六四的《天安門屠殺》。其中所謂罪證分別是大紀元記者李真和本台評論員石濤對他新書的專訪。

北京獨立記者 杜斌:「他們把他打印出來,是彩色的。問我,這個是不是你說的?是,你就簽上文字,可能作為散布謠言的一個證據。」

中共還審訊他,為何要拍攝《小鬼頭上的女人》,揭露馬三家勞教所的酷刑。

北京獨立記者 杜斌:「我對發生在女人身上的虐待、酷刑,我不能接受。我說是一個爺們都不能接受的。所以我做了,這就是我為甚麼要做的原因,他們也沒有寫到筆錄裡面。」

杜斌透露,抓他的雖然是豐台區國保,但其實有中共更高層的人在下指示。

北京獨立記者 杜斌:「他們親口告訴我說,這是由更高級別的領導關注我的事情。他們寫了個報告,關注我的情況。」

杜斌堅持自己無罪,也不會改變自己的敢言風格,還會繼續創造和拍攝,包括繼續做「馬三家」的記錄片。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