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總提白皮書 262項建言歷年最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1日訊】工總今天(11日)公布白皮書,對政府提出262項建言,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次,工總直言台灣經濟太「悶」,原因包括政府對創新經濟投資太寒酸,企業成了政府的徵稅工具,以及無法取得環保與民間團體共識,使產業發展受限,令企業界相當憂心。

工總代表陸續走進記者會現場,臉上表情嚴肅,因為台灣的悶經濟,實在讓他們開心不起來。

工總秘書長 蔡練生:

「我們總共有262項(建言),比去年多了10項,可以說是歷年來最多的,也充分的反映業界,對於投資環境惡化的憂心。」

企業直言,台灣經濟沒起色,政府要負最大責任。

工總理事長 許勝雄:

「想把IPO做為扣稅,扣證券交易所得稅,其實不是一個很適宜的政策,台灣應該去鼓勵更多的創業,更多的新興產業,南韓的總統朴槿惠上任以後,就大手筆的宣布投入27億美金,推動創新經濟,所以相一比較,我們的政策顯得比較寒酸。」

呼籲政府要鼓勵產業創新,而且別把企業當成政府缺錢時的提款機。

工總理事長 許勝雄:

「我們很多的租稅景氣,應該本來是做為產業發展的租稅手段,現在我們也只不過做為財政目的的徵稅工具而已。在地社區的、團體的無限上綱的這種權利擴充之下,對於國家的發展、對於產業的發展,我想當然會受到所謂的綁架。」

今年工總白皮書,有厚厚的156頁,看到台灣企業獲利連續第五年大幅衰退,企業呼籲馬政府不要繼續無感。

工總理事長 許勝雄:

「社會對政府的施政產生了一些信任的危機,我想馬總統未來三年,應該是非常關鍵的三年。」

中經院最新報告,指出中國6月進出口雙雙衰退,台灣恐怕受到拖累,全年經濟成長率有保二危機,也難怪企業大老像熱鍋上的螞蟻,要政府盡快推出讓民間「有感」的解決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