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運油車出軌爆炸 未拉手剎車釀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1日訊】來關心今天國際間重要消息。加拿大魁北克省發生的運油列車爆炸事故,已經造成60多人死亡或失蹤,發生事故的鐵路公司總裁表示,是因為工程師換班前沒有拉好手剎車,才造成列車在無人駕駛的情況下,出軌引發爆炸。

魁北克運油列車爆炸事故,已經進入第六天,爆炸現場多處仍然溫度過高,造成搜救困難。

發生事故的鐵路公司,總裁勃克哈特(Edward Burkhardt),週三(10號)前往梅崗蒂克湖鎮(Lac-Megantic)。

蒙特婁緬因州暨大西洋鐵路公司總裁 勃克哈特:「是因為剎車出了問題。問題在於列車的手剎車是否有拉緊,但事實上,我得說手剎車沒有拉好,否則就不會發生這次意外。」

他表示列車的工程師已經遭到停職。

這家公司載滿原油的列車上週六(6號)發生出軌,並引發多起爆炸,至少30多座建築被摧毀,當地2000多名居民緊急撤離。

事故目擊者 Pierre Lebeau:「我那時候還醒著,我看見天空出現巨大的橘色光芒,在那之後就像白天一樣,是那麼的亮,就像太陽光一樣,然後我聽到好幾聲爆炸。」

爆炸事故至少造成60人死亡或失蹤,搜救和調查現在還在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