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貪腐盛行?法務部高分貝駁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1日訊】國際透明組織發布調查,指全球行賄風氣盛行,而台灣有3成民眾,曾經賄賂官員。法務部對於調查結果不能接受,質疑調查沒有公信力,要民眾不要被誤導。

國際透明組織調查結果,台灣民眾行賄政府單位,風氣盛行,超過36%的人,有行賄經驗,高於全平均的28%,排名亞太第三。法務部對於報告不能接受,召開記者會反駁。

法務部政務次長 陳明堂:「我們不希望說因為這一次的數據上的、報導數據上的資料,造成民眾對我們政府,反貪腐決心的一種,誤會。」

法務部質疑調查公信力,還說調查機構委託上海市調公司電話採訪,台灣民眾可能因為口音,影響調查意願。

法務部政務次長 陳明堂:「會要求國際透明組織,將來在做類似訪問的時候,應該要具有本土性,當然要具有公信力的本土性,避免造成發話跟收話之間可能性的誤解。」

先前發生官員、民意代表涉貪,近來又有立委行賄遭判刑,貪腐事件不斷,影響政府、國會形象。

國民黨立委 廖正井:「貪汙只是那幾個少數有指標性的人物而已,所以我想這個部分,我們絕對不要相信這個國際的組織。」

政府大動作澄清,擔心清廉形象破功,不過實際情況,民眾則是心裡有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