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發明展 正修勇奪金銀銅大滿貫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1日訊】臺灣學生參加「2013年澳門國際創新發明展」傳回捷報,正修科技大學從十六個國家、兩百多件作品中,一舉摘下四金四銀一銅,為台灣在國際創新發明上,再添風采。

想要做管線偵漏或是清除下水道異物屯積嗎?「清潔與工程功能的多功能機器人」就可以派上用場。

正修科大電子系老師 張法憲:「可以用這樣替代性的機器人去危險的區域,來把這個危險的工作做完。」

如果家裡的空間不夠,兼具傘架、桌椅及工作平台的家具,會是不錯的選擇。

正修科大企管系學生 江智偉:「可以節省掉家裡面一些空間,一樣家具可以替代多樣家具的功能。」

按壓式的筷筒、操作方便的板擦清潔器,還有可開發幼兒左右腦的「手搖式發電裝置」,這些作品在今年的澳門國際創新發明展中,囊括金、銀、銅三大獎。

正修科大機械系老師 周卓明:「筷子筒,其實他只要透過一隻手就可以完成操作,它非常符合人體工學。」

正修科大機械工程系學生 林英志:「寶特瓶可以直接去收集它的粉筆灰,然後當你粉筆灰集滿後,你可以直接用瓶蓋蓋起來,直接丟在垃圾筒不會造成污染。」

生活處處有新意,亮眼的成績,鼓舞正修科大師生繼續努力發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