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雨前的寧靜 民眾颱風假樂逍遙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2日訊】蘇力颱風逼近,不過直到今天下午三點之前,其實全台各地仍舊算是風平浪靜,再加上,中午過後,各縣市陸續開始放颱風假,很多民眾因此把握難得的颱風假期,上百貨公司或電影院,享受一下。

下午兩點半,蘇力颱風風雨還未到,台北信義商圈的路樹已經綁上繩索,百貨公司的櫥窗也貼上膠帶,做足防颱準備,不過民眾看起來似乎很悠閒,撐傘遮小雨,把握一個下午的颱風假,來逛街。

外國民眾:「其實我覺得還好而已,沒有那麼可怕,我覺得沒有什麼特別的影響。」

台北民眾:「有一種就是,暴風雨來以前的寧靜的感覺。」

信義區電影院服務人員:「小姐請問要看什麼電影呢?現在座位只剩前三排囉。」

記者 吳柏萱:「因應颱風蘇力可能帶來的強風暴雨,全台下午今天開始放颱風假,而下午兩點一到,台北市的電影院,人潮已經開始累積。」

民眾:「因為下午不用上班。」

民眾:「就看電影吃飯,然後回家看電視。」

逛街、唱歌、看電影,每到颱風,業者生意特別好,但享樂也要看狀況,如果真的出現狂風暴雨,民眾也得要趕快回家。

信義區電影院公關經理 李光爵:「如果風真的很大的話,那業績是一定會掉的,那如果只是小小的雨,但風不大的話,那業績是有可能,成長兩成到三成之間,是不一定的。」

暴風雨前的寧靜,民眾趁颱風假好好放鬆,不過民眾仍舊希望這次颱風災情,不要太嚴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