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力威脅大 全台嚴加防災戒備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2日訊】中颱蘇力,結構紮實,觀眾朋友現在在畫面上看到的是專家鄭明典臉書上的可見光雲圖,蘇力颱風的颱風眼清晰可辨,裡面還可以看到兩個小渦旋。專家認為,中央密雲區很均勻接近正圓,再加上颱風眼很清楚,都表示這個颱風的威力不容小覷,暴風圈今晚就會籠罩全台,北部、東北部和東半部首當其衝,中南部的風雨入夜後也會增強,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是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全台都要防範超大豪雨與強陣風,接下來帶您看到全台各縣市的風雨狀況與防災準備情形。

花蓮海邊湧浪滾滾,海巡人員拉起防鎖線,許多民眾不顧危險,到海邊觀浪。

台中市長胡志強也坐鎮災害應變指揮中心。

台中市長 胡志強:

「要假定這個狀況非常嚴重,而且有一、二個以前發生過災難的部落都要提前撤離,讓他能夠住得舒適一點,飲食稍為能夠安排得妥當一點,那他就比較願意配合撤離,目前最大的問題大概就是在和平區的撤離問題。」

嘉義縣方面,鹽館溝附近工作人員忙著堆沙包,並動用大型吊車架設三台大型抽水機,防範豪雨來襲。

台南市長賴清德則是到文賢應急抽水站,視察防災準備工作。

台南市長 賴清德:

「消防局會先做好超前部署、預置兵力,把我們消防救災的人員事先會布置好。其次呢,我們要求區公所第一線的應變中心,要事先架設好。有任何的事情的話,才有辦法緊急搶救,」

鏡頭來到高雄,陣陣大浪,漁船已經進港避風,也因為颱風週六(13號)魚市休市,讓許多民眾急忙搶辦漁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