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教所轉型 迫害法輪功未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2日訊】北京一家較大規模的勞教所正在低調的逐步釋放被勞教人員。同時,信訪局官員說「現在沒有勞教了」。而目前有一些勞教所改成了戒毒所,有的勞教人員被釋放,有的勞教人員仍被關進戒毒所或洗腦班。勞教所是大量非法關押法輪功學員的地方。不過,中共當局並沒有下發正式文件要解除勞教所,對法輪功學員的關押和抓捕也未見減少。

中共的勞教所,長期以來對在押的法輪功學員、或異議人士、和上訪人員實施酷刑迫害,而受到國際及國內人士的抨擊和譴責。今年1月,中共當局提出了要改革勞教制度。

不過,圍繞勞教制度改革問題,中共高層出現了公開的分裂。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控制的宣傳系統,大肆封殺有關信息,與此同時,一些地方傳達的勞教改革信息,也被要求悄悄進行。

7月11號,北京「訪民之家」創辦人裴富貴告訴《新唐人》,前一段時間,勞教所就在大批的放人。

北京「訪民之家」創辦人 裴富貴:「像我,這就早回4個月了。法輪功的勞教2年的,出來、沒出來我不太清楚。」

山東青島一名王姓女訪民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說,9號,青島警察告訴訪民,根據國務院信訪辦下發的鎮壓名單,青島信訪局長于欽德說:沒有勞教了,把那些訪民抓去直接判刑。

青島訪民 王女士:「于欽德局長,他給公安這麼說,現在沒有勞教拘留也不害怕了,公安抓到人,就該判刑的判刑。就是以後就判刑了,不拘留了。」

今年4月初,大陸媒體報導「遼寧馬三家女子勞教所」實施酷刑,迫害在押人員,中共的勞教制度再次遭到全球輿論的抨擊和譴責。到了6月,大陸媒體透露,江蘇、北京等多地勞教所低調轉型為強制戒毒所。

北京律師 莫少平:「我看到有關消息,因為我們辦的案子在遼寧確實也有,朝陽那個勞教所也是等於說是換了牌子了,變成戒毒所了,也就是勞教所不存在了,有些勞教人員甚至給提前釋放了,但是官方並沒有正式說勞教制度取消了」。

《明慧網》報導,目前一些勞教所的法輪功學員已經被轉去戒毒所。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 趙遠明:「判刑對於法輪功來講,在法律上,實際上它沒有法律可依據,現在判也就是胡亂判,然後枉法裁判。真正在法律上,對法輪功,沒有一條可以治罪的。但是,我們可以看到,就是中國現在處於一種亂象,在習近平廢除勞教制度過程當中,有些唱反調的,或者對著幹的。」

美國國務院曾記錄,在勞教所的25萬人中,法輪功學員可能佔了一半。目前,雖說一些勞教所已放空,但沒有聽到法輪功學員被釋放的消息。《明慧網》還列出了近期大批法輪功學員遭綁架關押或失蹤、誣判的消息。

新唐人電視 李韻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