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力離台 1死54傷嚴防後續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3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先來關心,蘇力颱風已經在今天早上8點從新竹出海,強度也持續減弱。但由於蘇力帶來豐沛雨水,氣象局提醒民眾,須嚴防土石流及西南氣流帶來的間歇性的大雨,同時,也不排除在今天深夜解除所有颱風警報。

蘇力颱風今天凌晨3點從三貂角登陸,8點從新竹出海,最大陣風在彭佳嶼達17級,全台有125個雨量監測站24小時累積雨量超過300毫米,在新竹縣五峰鄉更出現927的紀錄。昨天入夜之後,北台灣各縣市都經歷了一個風大雨大的颱風夜。

前線記者 吳柏萱:「昨午入夜之後風雨已經越來越強勁,大家可以看到,河道附近的地區都已經拉起封鎖線,避免民眾不慎進入發生危險。我們剛剛也看到,連工業區裡的路樹,都已經被風連根吹倒。」

根據災害防治中心統計,截至傍晚5點,已有1人死亡、1人失蹤、54人受傷。截至今日下午1時27分,全國最多有超過100萬戶停電,台電動員超過2000名人力搶修。

由於蘇力颱風帶來豐沛雨量,氣象局提醒民眾嚴防土石流。

氣象預報中心資深預報員 羅雅尹:「這是下午兩點最新的土石流警戒的範圍,大概主要還是涵蓋桃園以南,一直到高雄這個區域。目前紅色警戒的溪流,大概有525條。」

雖然蘇力颱風離開台灣,南部民眾仍須注意西南氣流所帶來的雨勢。

氣象預報中心資深預報員 羅雅尹:「但是在今天晚上這段期間,颱風北上之後,還是有一些西南風帶進一些水氣。 所以我們預計在南部迎風面這些地方,還是會有一些間歇性,比較大的雨勢出現。」

颱風逐漸轉弱,氣象局不排除今天深夜解除所有颱風警報。

氣象預報中心資深預報員 羅雅尹:「如果按照這樣的行進速度跟方向不變的話,最有可能在明天的清晨解除所有的警報。不過如果颱風的強度跟範圍持續縮減,也不排除能在今天深夜,就可以解除所有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雖然颱風已經離開,強度也減弱,不過後續的影響仍須持續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吳柏萱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