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力掃桃竹 斷橋大停電土石掩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3日訊】蘇力颱風帶來豪雨,北台灣部分路樹被吹倒,壓到電線,造成桃園5萬戶、新竹400戶停電。新竹五峰鄉一對母女,因為土石沖進家中,暫時受困在二樓,等待救援;而連接芎林和竹東的舊中正大橋,今天清晨四、五點,其中一段橋面,則是突然消失不見,變成斷橋。

風雨斷橋,不誇張,一小段橋面已經消失,這是連接新竹縣芎林和竹東的舊中正大橋,2012年8月,才因為蘇拉颱風封橋,禁止通行,但一直沒有積極整修,加上這次蘇力颱風摧殘,讓它從危橋變斷橋。

豪雨路斷,還造成山區坍方,五峰鄉竹林村的和平部落,土石沖進一處民宅,一對母女被迫受困二樓,等救難人員徒步搜救。

汽車駕駛:「哇!封路了耶!」

新竹市區也有不少慘況,狂風驟雨將路 樹攔腰斬掉半截,店家招牌掉下來,壓落一旁自小客車,路燈底座連著混凝土,照樣被強風掀翻,倒的倒、掉的掉,警消連忙拉起封鎖線,先封路再清理。

消防隊員:「因為它這邊有很多東西掉落的情形,所以我們是直接把封鎖線直接封起來,不要再讓民眾通過。」

颱風夜,橫山鄉內灣村街上卻是一片漆黑,不是提早熄燈,而是因為停電。

居民:「(這邊停電停多久?)剛停沒多久,八點多吧!」

原來附近路樹被風吹倒壓到電線,導致400戶居民20分鐘無電可用,桃園也發生樹壓電線的意外,但災情更嚴重,大溪、龍潭、復興、觀音、大園,總計五個鄉鎮5萬多戶大停電,直到13日上午11點之前,都還沒有恢復供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