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力農損2.6億 三星蔥損3千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4日訊】颱風過後,讓全台農作物損失慘重,農委會初步的估計,農損大約有2.6億元,而首當其衝的宜蘭,光是三星蔥的損失,就已經高達3千多萬元,雖然目前價格還沒有太明顯的上揚,但是等到市場供不應求的時候,蔥價勢必又要漲翻天!不過今日最先喊漲的是葉菜類,颱風才剛走,現在已經是漲了1到2成,平均要多10到15元。

小弟弟扯破喉嚨大聲叫賣,但買菜的人悉悉落落,因為蘇力颱風來襲,讓台灣的農作物損失慘重!只要是葉菜類,都嚴重水傷,不僅賣相差,價格更是貴桑桑!

民眾:

「颱風過後的第一天來,很明顯的就漲很多,(以前)光青菜就差不多一千左右吧。那今天可能要買到一千五百元囉。」

民眾:

「有一點買不下手啦,看價錢買東西,也不一定根莖類,什麼便宜買什麼。」

颱風剛走,菜價的批發價,平均漲了3到5元,市場的零售價,更是貴的嚇死人。以前一把空心菜,不到25元,現在漲到30、40元,小白菜跟青江菜,也一口氣貴了10到15元,大陸妹更誇張,還喊到1把45元。

賣菜老闆 阿郎:

「葉菜類的話,大部分都漲到1成至2成左右,因為它爛掉的程度很高,所以它現在進來的量非常少。」

蘇力颱風一夜快閃,造成全台農損,高達2.6億,首當其衝的宜蘭,災情最慘重,原本整片的三星蔥,被狂風吹的東倒西歪,照到太陽後,青蔥已經開始變黃腐爛,蔥農估計大約有八成120公頃的三星蔥,通通爛掉,損失將近3千多萬!

宜蘭三星蔥農:

「爛掉誰要?要不然怎麼辦?現在看政府能不能補助一下。」

賣菜老闆:

「每個客戶或是產地,它們都有庫存,所以不會上漲,最快最快也要一個禮拜或10天才會漲價。」

雖然目前三星蔥的價格,不漲反跌,1公斤零售價大約140元,但再過幾天,市場供不應求,蔥價肯定向上飆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