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養生冰品 高纖地瓜燒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4日訊】講到地瓜,就讓人聯想到冬天裡熱騰騰的烤地瓜。但是地瓜冰冰的吃,也別有風味喔。在雲林有家西點麵包業者,利用當地盛產的地瓜,做成營養高纖的地瓜燒。除了能夠熱食,還可在夏季裡冷凍後食用,口感就像冰淇淋一樣。

黃澄澄的地瓜燒,造型簡單樸實,可它的製作過程卻是相當的繁瑣:將烘烤過的番薯,先以人工一個個費時的將外殼剝除,再用機器搗成泥,加入蛋黃讓色澤更加鮮黃,再加入少許的奶油。

糕餅工廠副廠長 蔡季容:「我們公司的地瓜在加工製程當中,它就是有加一些比較獨特的高檔的奶油,我們讓它提升我們的地瓜的口感跟香氣。」

壓縮過濾後的地瓜泥,將過於粗糙的地瓜纖維過濾掉,留下細纖維,增加口感上的細膩與紮實,冷凍之後,口感就像冰淇淋一樣綿密。

糕餅工廠經理 楊銘德:「這項產品在冬天,它是非常熱銷的,因為它吃起來整個口感好像是現烤出來的番薯,然後夏天的話,我們可以把它冷凍起來,然後吃起來口感會比較像冰淇淋。」

民眾 蔡佳秀:「我吃這個是熱的,它就是很綿密鬆軟,有烤地瓜的香味,還有淡淡的奶油香。」

民眾 張佩芸:「我吃這一份是冰的,口感上是綿密然後紮實,然後在這個夏天這個季節上,吃起來冰冰涼涼的,還滿合適的。」

地瓜在台灣,是一年四季特有的農產品,含豐富纖維,營養價值高,製成地瓜燒,也是不錯的夏日養生冰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 陳瑞蘭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