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力攜狂風暴雨直闖中國 數十萬人受災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5日訊】颱風蘇力在台灣造成2人死亡、1人失蹤、123人受傷;星期六(13號),開始從福建登陸並且直撲江西省。目前,蘇力給中國東南地區帶來大風和暴雨,其中浙江、福建、江西以及安徽四省,災情最為嚴重 。

今年西北太平洋生成的最強颱風蘇力13號下午16時在福建連江黃岐半島登陸。

蘇力一路上走,造成福建中南部、浙江東南部、廣東東部、江西東南部等地,出現狂濤巨浪和大範圍暴雨,導致71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達34億新台幣,在江西也造成11萬災民。

此外受到蘇力外圍環流影響,廣東東部地區暴雨成災,導致至少3人死亡,其中1人被土石流掩埋死亡,另外2人溺水身亡。交通嚴重受阻。

蘇力的影響一直到14號凌晨5點,才在江西撫州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除了受到蘇力影響外,中國多個省分受到北方冷空氣影響,各地出現大暴雨現象,北京當局因此啟動了長江防汛二級響應,這是中國今年的最高級別應急響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悟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