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荒謬七不講 立委:勿隨服貿進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5日訊】兩岸簽署服貿協議,至今爭議未息,尤其是文化印刷業。外界質疑,如果中資來台掌握產業源頭;中共箝制言論等行為,例如荒謬的「七不講」禁令,會不會也相繼進入台灣。

中共箝制言論,要求大學教授「七不講」,包括普世價值、司法獨立、新聞自由、公民社會、中共歷史錯誤等,通通規定「不讓講」。

台灣立委批太瞎,如果禁令要隨著服貿協議進入台灣,絕對不接受。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如果他們逃避這些價值的話,如果他們不遵守中華民國憲法跟法律的話,他們做不了生意,台灣人也不會甘於消費他們的產品,所以這個是作繭自縛。」

前新聞局長,立委姚文智觀察,目前部分台媒已經在中國新聞上自我審查,之後中資再進入台灣文化印刷業,連帶的寒蟬效應,台灣政府有沒有警覺?

民進黨立委 姚文智:「即使沒有開放出版,但是可能因為控制了通路,控制了印刷的源頭,或是台灣業者覬覦中國審批制度下的中國市場,這些東西就會造成,中國的七不講逐漸地滲透蔓延到台灣社會。」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中共)本來現在就是七不講了嘛,那你去等於白去了,服貿協議要作,當然配套也要作好,否則的話,台灣到底會變得怎麼樣,我想這個很難評估。」

總統府國策顧問郝明義也針對服貿協議發出多封質疑信,指出兩岸印刷業開放嚴重不對等,台灣業者即使西進也只能印包裝或宣傳品。郝明義強調,會在27日前公布相關調查,拒絕中共進入台灣文化核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