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熊「圓仔」出生第10天 286g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5日訊】貓熊團團圓圓這個月(7月)6日產下健康女娃圓仔,已經渡過7天的危險期,牠的體重從出生時的159公克,已經增重到286克,目前狀況穩定,也開始在眼睛、耳朵,還有背部長出黑色毛髮,動物園說,狀況好的話,可能4個月後就能跟大家見面了。

才出生10天的粉紅色的小圓仔,被動物園褓姆擦澡時,健康有活力的扭動和大叫,禮拜一台北市長郝龍斌特別去探訪這名可愛的台北市新生兒。

台北市長 郝龍斌:

「大小現在差不多跟一隻老鼠差不多大,所以還很小,可是已經看得出來是一隻貓熊的樣子,耳朵也變黑了,頸部也長出斑紋來了。生下來的時候只有180公克,現在已經到280公克。」

這隻乳名「圓仔」的貓熊在7月6日出生,是台灣第一隻培育出來的貓熊,大家相當關心。

圓仔的媽媽圓圓目前還在坐月子,食慾不大好,褓姆因此使用蜂蜜水來鼓勵牠喝水和吃竹葉,郝龍斌來到動物園帶來了龍眼蜂蜜,還有2萬元生育獎金,送給圓圓。

台北市長 郝龍斌:

「我覺得牠也是祝你好孕,最好的一個代言人。所以既然是在台北生育都有生育獎助,所以我也送牠二萬塊錢禮金。當然這二萬塊禮金,據我了解圓圓準備來慰勞所有動物園的同仁。」

一天24小時貼心照顧圓圓和圓仔兩母女,有的褓姆好幾天沒睡覺,不過也讓圓仔長得健康壯碩,如果良好生長狀況能夠持續,4個月後就能和大家見面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