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太百遭霸占歇業 遠東求台協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6日訊】火線新聞,帶您看到。遠東集團與對岸合資的四川成都太平洋百貨,傳出被迫歇業消息。位在四川成都的太平洋百貨春熙店15日凌晨無預警遭房東成商集團,率保全隊 徹夜搶占,無法營運,單日損失初估就有上百萬元。遠東集團中國零售事業部緊急向當地台辦和成都市政府求助,據了解,雙方已經召開協調會,但仍未達成共識。

入口處栓上鐵鏈鎖頭,門外3位人員站崗,百貨工作人員只能坐在一旁,這是15日,四川成都太平洋百貨春熙店,突然宣布停業的情況,讓遠東集團一度措手不及。

聲音來源:SOGO百貨營業總經理 李光榮:「沒有任何公權力的介入,他就派人,我們通道佔據,不讓我的人進去,不讓我百貨公司營業。」

7月15日凌晨12點多,成商集團直接派員霸佔百貨,扣押店內所有商品,無法營業,少說一天就損失100萬人民幣。

聲音來源:SOGO百貨營業總經理 李光榮:「因為他看到我們這個地方經營的也不錯,所以呢他就想,在合約還沒結束之前,他就想盡各種辦法,想逼我們走,提高房租怎麼樣,斷水斷電到現在目前的非法入侵總總的,他是希望說,早一點把我們趕走。」

四川成都太平洋百貨春熙店,1993年開幕至今已經營20年,原本年租金2600萬人民幣,房東成商集團獅子大開口,喊到1.3億,高達5倍,遠東只肯出6千萬人民幣,租金談不攏,雙方鬧上法院開協調會。爆出被迫歇業,太百已聯繫當地國台辦,週二召開協調會。

聲音來源:SOGO百貨營業總經理 李光榮:「希望說把這整個事情,合理合法的解決。(所以現在目前的話,只有台灣方面在提供協助?)嗯、嗯,對。」

台企在大陸遭霸佔求助無門,期望透過台灣政府的力量,還台灣業者一個公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