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貨業龍頭赴陸 屢遭合作對象坑殺脅迫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6日訊】遠東集團今天發表嚴正抗議,強調在法律上,成商集團的行為,既侵犯了合作公司的經營權,也侵犯了合作公司的財產權。其實,類似這樣的土匪行徑,已經不是第一次,去年7月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就曾召開記者會,控訴大陸房東惡意刁難。2007年,新光三越登陸,也曾因經營權糾紛,少東吳昕達一度遭限制出境長達五天。今天再傳SOGO被霸占歇業,臺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也在臉書上PO文,說台商在大陸做生意,是與虎謀皮。

遠東集團投資的四川成都太平洋百貨春熙店15日,突然被迫歇業,三個大陸保全擋在門口,員工卻不得其門而入,逼的百貨公司必須停業,這種土匪般的行徑,在大陸是層出不窮。

SOGO董事長黃晴雯(2012.07.12):「非常惡質的這個房東,他會利用無預警的,經常性的斷電停電梯,還有斷水這樣的情況來騷擾你的經營。」

去年七月,SOGO董事長黃晴雯,就曾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控訴在中國投資,遭到當地房東不斷刁難,動不動就斷電、用鐵鎖鎖住大門,還雇用不明人士占據辦公室恐嚇業者,要求將房租翻倍漲。

SOGO百貨行政總經理 杜金森(2012.07.12):「由1500多萬,調高到3900多萬,調高不打緊 他說乾脆你退出好了,他用種種不合法 不合理 甚至要斷水停電。」

2007年,另一家百貨業龍頭,新光三越登陸同樣很淒慘,在北京營運不到半年的時間,被大陸指控貪汙,新光三越少東吳昕達,還遭到大陸當局軟禁五天。消息傳出,震驚兩岸,最後整個台灣團隊退出新光天地。

民進黨立委 高志鵬:「其實也不是第一件,之前新光三越,在北京遭到,還有一些點,遭到幾乎強盜式這樣的掠奪。//中國就這個部份的信用,其實是不及格的,而且是累犯。」

臺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在臉書上表示,「與虎謀皮都一樣被吃掉,老共不跟你談合約也不同你談法律,只跟你比拳頭。」距離上次SOGO召開記者會一年的時間,一年之內,兩岸簽訂了投資保障協議,作用到底在哪裡,令人質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