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手機成癮 18%每天玩超過3小時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6日訊】現在低頭族的年齡似乎愈來愈低,兒福聯盟最新調查指出,有4成的國中小學童,擁有智慧型手機,有18%的國中生,每天玩手機超過3小時,週末甚至有22%多達5小時,擔心手機成癮影響兒童、青少年身心健康,提醒家長要格外注意。

台北車站大廳裡,這名小妹妹已經戴上厚厚的眼鏡,還拚命玩著平板電腦,頭一下也沒抬;另一邊,爸爸在看手機,小弟弟也要把手機拿出來,就是要滑一下。

國小學童:

「(使用手機)兩個小時以內,(會跟朋友在上面聊天嗎?)會。」

國小學童:

「(使用手機)二、三個小時,聊明天去哪玩。」

根據兒福聯盟最新調查,有4成國中小學生,擁有智慧型手機,比2年前高出2倍,其中有4成的學童,不到半小時就會把手機拿出來玩一下,另外有一成的學童,甚至每5分鐘就要滑一下手機,明顯成癮,提醒家長,小心!孩童正一步一步走向危險。

兒童聯盟執秘 黃韻璇:

「孩子其實是搞不太清楚,陌生人跟朋友的差別。LINE或者是WeChat這種搖一搖就搖出了附近的路人,還有是說有的孩子會對自己的隱私,做了過分的暴露。比如說其實常常打卡嘛,在學校,還是在哪裡。」

兒福聯盟認為,智慧型手機下載應用程式很方便,學童使用通訊軟體容易向陌生人暴露自己隱私,另外,應用程式的分級制度也不明顯,暴力色情無法把關,可能影響學童心智發展,此外,更會傷害視力健康。

眼科醫師 張正忠:

「最直接的影響其實會造成他們的近視,度數不斷的增加,影響他發育的過程,他相對未來產生網膜病變的機會,可以預料的就是會越來越多。」

眼科醫師表示,眼睛的成長一般來說要到青少年才會穩固,年紀越小,長時間近距離接觸手機的光線和色彩,對眼睛造成的傷害就越大,提醒家長,別讓孩子小小年紀就成了低頭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