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指秋葵 價格不俗營養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6日訊】3月到11月 都是秋葵的採收期,因為含有果膠和黏蛋白,可以降低膽固醇、血糖,尤其是鈣和鎂的營養密度,比乳製品還高,所以在有機市場的價格,一斤可以賣到120元以上。雲林斗六一對夫妻全心投入種植打開另一種退休生活,樂在其中。

看的出來這是哪一種茶嗎?這是秋葵茶。一般人吃秋葵大概都是汆燙沾醬油而已,但是只要切片泡入溫開水中,放置常溫,隔天就能喝到秋葵茶了,喝起來味道如何呢?

民眾:

「秋葵茶喝起來,滑滑的,然後喉嚨很舒服。」

秋葵的黏液裡含有果膠及黏蛋白,可降低膽固醇、血糖、保護胃壁,尤其 秋葵的鈣與鎂,營養密度都比乳製品高,深受日本人喜愛,特別的形狀,英國人幫秋葵取了一個浪漫的名字「美人指」,一斤價格來到120元以上。斗六農民李家欽在警界退休後,和太太全心投入種植。

秋葵種植者 李家欽:「三月份可以栽種,可以連續收成三個月到五個月時間,這時間病蟲害比較少。」

秋葵種植者 張翠玲:「差不多早上五點起床,準備好下田,五點到八點之間,這植物還含露水的時候,品質最脆,品質最好的時候。」

夏天採秋葵,到了冬天,改種蜜棗,採用這種輪作和草生栽培的方式,既善待了土地,也增加作物的經濟價值,雖然辛苦了一點,倒也樂在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