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三地門藝術園區 認識原民風采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6日訊】老鷹對屏東排灣族人來講,是尊貴的象徵,在三地門有一家以原住民藝術為主軸的特色園區,把老鷹圖騰當主軸,再加上各類木雕、石雕、陶藝等藝術品的展出,在 三地門成為原漢交流的平台,來到這裡,除了可以飽覽山川景色,品嘗原民風味餐,最重要的是認識原住民藝術創作內涵和人文素養。

走進園區就可看見,鐵鑄製成展翅在藍天上的老鷹,還有水泥加細鐵絲完成的「綠色大老鷹」,因為老鷹對屏東三地門排灣族人來講,是尊貴的象徵。

原民藝術家撒古流夫人 李秋月:

「老鷹對撒古流來講也好塑形,有一個內化文化的東西,所以這邊就會以老鷹做一個藝術表現。」

這裡原本是原民藝術家撒古流設計打造而成,用來和同好交流創作的地方,所有作品,都可見到撒古流和其他原民藝術家,對排灣族所作的努力。

原民藝術家撒古流夫人 李秋月:

「就是原漢交流平台,一般漢人朋友,不認識,彼此之間有一些誤解,這邊可以當作交流平台,尤其是藝術創作。」

原民藝術家撒古流夫人 李秋月:

「排灣族藝術是非常顯學,是個顯學,所以你到處看到都是美好的東西,不管音樂或者木雕、石雕、複合媒材的創作。」

除了以「環境元素」來著墨 ,園區也提供簡單用餐,這道「打蜂巢」所要呈現的,就是原住民的生活型態,還有用雞蛋、皮蛋製作的「調皮搗蛋」,彷彿看到原住民童心純真的一面。

遊客:

「酥酥脆脆的,有聽到聲音嗎 ?很好吃,味道很特別,特別的香,特別的酥。」

主廚 阿海納:

「結合當地食材,當地環境的特色,還有季節的特色,還有文化的特色,就創作一些新的料理。」

不論是木雕、石雕、還是用複合媒材創作的藝術品也好,整個園區映象,就是希望遊客來到這裡,能夠了解排灣族人的文化和人文內涵,並留下感動和深刻的印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