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西馬隆形成 東南部防強降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7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關心颱風消息。蘇力颱風剛走,就有颱風來襲,而且說來就來。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上午8點才增強為今年第8號輕度颱風西馬隆,中央氣象局10時30分發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說,輕颱西馬隆,對台灣本島影響最大的時間在今晚到明天中午之前,特別提醒花東及恆春半島的民眾注意大豪雨,在海上及海邊活動的民眾也要特別小心。

今年第8號颱風西馬隆週二上午8點才成形,氣象局10點半就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七級暴風半徑100公里,正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往西北方前進,預估週三晚間到週四上午影響台灣最大。

氣象局第一組防災科科長 謝明昌:「目前海上警戒區域是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以及海峽南部。目前的最新狀況已經把台灣海峽北部,其中包括金門、澎湖附近海域,都加入了海上警戒區域。」

氣象局第一組防災科科長 謝明昌:「台灣的東南部以及西南部,今天晚上到明天,應該都有陸續出現湧浪的情形,提醒在海邊活動的民眾一定要特別小心留意。」

颱風半徑只有100公里,但外圍環流影響大,氣象局特別提醒花東及恆春半島地區要嚴防大豪雨。

氣象局第一組防災科科長 謝明昌:「預計帶來的降雨量,主要應該會以花蓮、台東、恆春半島以及屏東地區的降雨為主,特別是台東到恆春半島,預計未來24小時有大豪雨等級以上出現的這種機會。」

傍晚五點多,屏東天氣還很晴朗,感受不到風雨欲來的跡象,不過,就像西馬隆生成的速度既快又急,從鵝鑾鼻南方往西北方向前進,澎湖金門都相當接近陸上警戒範圍,氣象局也特別提醒澎湖、金門地區的民眾也不要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麟 陳進交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