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書展將開鑼 文化活動受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7日訊】亞洲最大型書展、為期一週的第24屆香港書展17號開幕,主辦單位香港貿發局星期二(16號)率先舉行傳媒預展,介紹今年的亮點。

今年書展共吸引560家來自30個國家及地區的參展商,開幕在即,位於3樓的兒童天地,多家書商都忙於布置,準備以低價和不同品種的書籍吸引讀者。

除了買書之外,420場講座也是書展焦點,當中包括張大春與導演王家衛對談等,此外,還設有多個大型文化活動和展覽。

當中一大焦點是用三維演示敦煌莫高窟。

在巨大的360度環迴投影環境內,觀眾有如置身石窟中,一邊近觀壁畫佛像,一面還可欣賞動態的輕曲曼舞,仿佛走進了1000多年前的敦煌時代。

另外,還有著名作家倪匡創作的衛斯理系列小說50周年展覽,展出包括衛斯理雕像,衛斯理手稿和小說,還有倪匡年輕的照片等,另外還有年度作家陳冠中的展覽。

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說,書展前年創下95萬人次的記錄,但去年遇上颱風,只有90萬人次參觀,所以今年他就不預測人數。

貿發局副總裁 周啟良:「總之多一些人來我會開心,但如果天公不作美,都沒有辦法,人生都是這樣,希望多一些。」

新唐人記者 余鋼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