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Q2業績創新高 張忠謀對景氣不樂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8日訊】接下來是一連串的財經消息,首先帶您來看到,台積電今天公布第二季成績單,營收和稅後純益雙雙創新高,董事長張忠謀表示十分滿意,但談到台灣景氣就不那麼樂觀了,表示國內企業普遍投資意願不高,加上國民收入沒有增加,消費力道也很難增加。

台積電下午舉行法說會,董事長張忠謀親自主持,一上台就表示,對第二季的表現感到滿意。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第二季是台積電破紀錄的一季,營收和稅後純益都是。」

台積電第二季營收1558億9000萬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1.6%,每股盈餘新台幣2塊,高於市場預期。台積電更看好第三季業績持續成長,再創歷史新高紀錄。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行動裝置是近年來驅動需求的重要因素,我們今年也會繼續強勁成長,未來幾年也是。」

董事長張忠謀預期,2013年整體行動裝置出貨量將成長36%,而低階行動裝置更將成長69%。展望未來經營信心滿滿,談到台灣景氣時,張忠謀表示,國內企業普遍投資意願不高,加上民間消費力道不足,經濟成長,不太樂觀。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國內消費,也要大家有錢嘛,消費才會增加嘛,你這個收入不增加,消費也不會增加嘛。」

張忠謀2009年回任台積電執行長時曾表示,自己3到5年內就會交棒,現在已經進入第四年,他今天也說,已經在積極培訓接班人選,而台積電第二季成績單亮眼,張忠謀今天心情也很好,決定隔天啟程,出國旅遊。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我這個禮拜五我就去渡假了,第四天就到聖彼得堡,聖彼得堡要停三天。」

張忠謀輕鬆表示,自己要搭郵輪去波羅的海,今年已經82歲的他,表示最快明年就要交棒執行長,但表示台積電董事長職位,還會繼續做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