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縮編公務員過關 引發大罷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8日訊】希臘國會17號投票正式確定了將縮編公務人力,以符合歐盟紓困案中所包含的條件。而從前幾天開始就罷工抗議的警察、公務人員們,更是氣憤的包圍了整棟國會大樓。

希臘最近因為歐盟紓困案,而陷入了大罷工潮。17號希臘國會投票,正式確定了將展開一連串縮編、轉調公務人力的計畫。為此,抗議群眾們包圍了國會大樓。

校警 喬治:「他們只投了一票,就斷了幾千萬人的工作,他們用投票謀殺了百姓!」

超過5千名民眾擠上街頭,前往國會大樓,希望在最後一秒,議員們能夠聽聽他們的聲音,不過,民眾們都失望了。

教師聯盟主席 麥克:「所有的教師們都覺得被政府背叛了,他們正在毀壞教育體制,現在只是開始。」

歐盟紓困案明文表示,要求希臘政府縮編公務人力,週三(7/17)各城市的市長們也遊行到國會,表達抗議。

雅典娜市市長 卡米尼:「我們試著保護地方自治政府,我們有我們自己地方上的警察、公務人員,但現在卻要被中央政府解職或調派中央,這對各城市的自主權是很大的打擊。」

赫索尼索斯市長 多薩塔克斯:「我們多年來在地方上的付出,現在被政府以不合憲法的方式毀壞了,就算在這最後關頭,政府也該對地方負起責任。」

根據紓困案的條件,大約有兩萬五千名公務員將在今年底面臨轉調及解職,到時希臘的失業率將攀升到27%。希臘的公務體系,一直被認為過於龐大、無效率,不過多數的希臘人相信社會無法再繼續承受失業及高升的稅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安慈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