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商圈消失近1500機車停車格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8日訊】台北信義威秀後方的大停車場,去年因被財團標下開始封閉,讓當地驟減近1500個機車停車位,市府還在附近加劃行人徒步區,更加壓縮了停車空間。機車族紛紛抱怨找不到位置停車,禁停標示又不清,成了搶錢陷阱,光半年來警方就開出4200多張罰單,比去年整年還多一倍。

來到信義華納威秀附近,機車騎士們,左看右找,只要看到有空隙,就硬塞硬卡,也不管半個車尾,都露到大馬路上,因為實在是沒辦法,現在信義區想停機車真的越來越難!

機車騎士:

「每次來這邊上班都要喬位子啊。」

機車騎士:

「以前來這邊都是停A20那邊。現在只能停這裡,因為這邊位子真的很少。」

機車族大嘆無奈,尤其是信義威秀後方,這塊被圍籬圍起來的土地,過去原先是大停車場,標給財團開發後就關閉,機車停車位也因此減少了1497個,雪上加霜的是,圍籬周遭還被劃為行人徒步區,但標示不清楚,讓許多騎士都吃上罰單。

台聯黨台北市議員 陳建銘:

「今年台北市警局,在這個區塊,總共開出了4238張罰單,市府總共淨收入254萬,這麼多的金額,都是人民的血汗錢啊。」

才半年時間,罰單件數就比去年一整年多一倍。

北市停車管理處科長 鍾惠存:

「A20的機車臨時停車場,平日停放車輛是400到500輛,那信義計劃區大概有,公私有的機車停車位大概有1萬個。所以是有空間、有餘力來吸收這四、五百輛的機車停放空間。」

官員解釋,附近私有停車場的機車位相當充裕,但公有是按次計費,每次20元,私立卻每小時20元,收費差很大,假日信義區又有大批人潮,停車規劃到底好不好?看看上班日街頭,答案似乎已經很清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