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眼過度乾眼症 中醫調理體質效果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8日訊】現代人工作壓力大、時間長,再加上許多人長時間看電視、和使用電腦、手機等3C產品,很容易造成眼睛不適。台中有一位忙碌的上班族,半年前眼睛開始出現刺痛感,經診斷為乾眼症。開始點人工淚液來治療,不但未獲改善還愈來愈嚴重。後來改以中醫調理改善體質,病情才獲得改善。

喜歡拿著手機或盯著螢幕不斷的滑的民眾,可能要小心乾眼症上身了,李小姐因為工作需要,每天盯著電腦螢幕10個小時,長期下來發現眼睛非常不舒服。

乾眼症患者 李小姐:「有一點點癢,可是會很容易痛,很容易痛然後眼睛常常有血絲,到後來乾眼症很嚴重的時候,是螢幕都看不到字。」

在一般眼科治療一段時間不見改善,李小姐改到中醫院診斷治療,搭配服用中藥三個月後,乾眼症問題終於獲得改善。

中國醫大附醫中醫部主治醫師 葛正航:「眼睛基本上她現在很乾對不對,就她有一些虛火存在,我們就用一些山梔子、菊花、蒺藜、蔓荊子這都是讓她眼睛的熱可以散掉,在治療她的時候這些藥一起用,就會改善她眼睛的狀況。」

乾眼症患者 李小姐:「持續吃第二個月的時候就好很多,到第三個月的時候就覺得更進步,就現在幾乎可以不用點人工淚液了。」

醫師提醒民眾避免長時間使用3C產品,以免眼睛過勞,用眼五十分鐘就應該休息十分鐘,少吃燒烤油炸和辛辣食物,平時將雙手搓熱按摩眼周穴道都助於眼睛保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