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嘉呷好料 品嘗不一樣的創意料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8日訊】暑假到了,許多孩子關在家裡吹冷氣、滑手機,幾乎足不出戶,讓家長傷透腦筋;嘉義縣政府結合黃曆七月舉辦節慶嘉年華活動,以在地的農漁特產研發十道創意料理,還有色彩亮麗的「接龍潮T」和公仔,鼓勵家長帶著孩子一起來品嘗道地的創意料理和體驗不一樣的節慶活動。

一道道以在地食材做的創意料理,從《蝦兵蟹將海鮮拼盤》、《仙草香菇雞》、《鳳梨蝦球油炸鬼》、《海鮮棺材板》,到最後的《油炸鬼蝦鬆》,都能感受到廚師對料理的堅持與用心。

總舖師 許樺仁:「像我們那個《蝦兵蟹將(海鮮拼盤)》都是來自於東石的現撈紅蟳,還有那個蝦子;融入嘉義山區的那個仙草跟香菇,做《仙草香菇雞》,吃起來就是滿開胃消暑的。這次的料理的話,就比較屬於創意菜,取諧音的方式來作呈現的表示。」

嘉義縣長 張花冠:「我們用在地、我們優良的農漁特產品,我們把它做成神鬼大餐,神鬼大餐有分神仙餐跟鬼神餐。」

以「鄉下廟會,辦桌宴客」的文化特色為主題,結合地方的農漁特產,所研發出的創意料理,讓民眾吃了讚不絕口。

民眾 何劉猜:「比較清淡,吃起來對身體比較健康。」

民眾 劉柏基:「在地的食材做出來的東西,都是很棒的,而且沒有毒,真的很好。」

嘉義縣長 張花冠:「不要放化學的調味料,食材新鮮就會好吃。」

現場還有顏色亮麗繽紛的接龍潮T和大型紙板公仔,相當吸睛;主辦單位希望民眾除了品嘗新鮮味美的創意料理外,也能親身體驗人文的宗廟節慶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