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縣火速強拆屋 大埔民徹夜靜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9日訊】昨天苗栗縣政府趁大埔自救會和居民北上抗議,唱空城,派出600名警力,迅速拆屋,4戶拒遷戶在短短3小時內,全被夷為平地,有20多位聲援民眾昨夜在廢墟前徹夜靜坐,用沉默表達憤怒。

5層樓高「張藥房」被夷為平地,聲援民眾和拆遷戶在廢墟前冒雨靜坐,從白天坐到黑夜,用沉默表達憤怒。

拒拆戶朱樹兒子 朱炳坤:

「弄得家不成家,國不成國,以後發生的事情,責任他自己扛。」

張藥房屋主兒子 張仁豪:

「我連最後一面都沒有看到,我們還在醫院,再讓我再看一下。」

「張藥房」屋主兒子,從台北趕回苗栗,看見家沒了,不斷摸著斷垣殘壁,淚流滿面,手拿香,燒金紙,照客家習俗祭拜「地基主」,拜完之後蹲在地上,邊擦眼淚,一邊翻著碎石破瓦。

張藥房屋主兒子 張仁豪:

「你看看,廢墟裡面挖出來的。」

拒拆遷戶柯成福兒子 柯智傳:

「晚上沒地方住,要住你(派出所)那邊,他說他的位置要讓給我(住所長那邊?)。對啊,我說不好意思。」

房子被拆了,居民說無家可歸,只好夜宿廢墟,自救會成員搭起帳蓬,勉強作為棲身之所。

苗栗縣長 劉政鴻:

「我們今天也要拆除,一定要拆除,我已經交代了,馬上柏油路要弄上去,要畫線。」

7月18日,趁自救會和大埔居民,北上陳情,苗栗縣府火速拆屋,遭住戶痛批是趁人之危,苗栗縣長劉政鴻說,這是「機不可失」。

苗栗縣長 劉政鴻:

「拆除的過程裡面,如果對抗的人數愈少,我們的阻力就愈少,愈少的話,我們社會付出的成本跟人力就會愈少,減少對抗所產生的(社會成本)付出,機不可失。」

劉政鴻率領縣府主管,到廟裡上香拜拜,感謝神明保佑拆除過程一切順利,劉政鴻的心中大石,終於放下,但拆遷戶的不滿憤怒,難以平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