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債五千億 美汽車城底特律聲請破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9日訊】來關心國際財經消息。曾經是美國第四大城,同時也是知名汽車城的底特律,在金融風暴後債務累累,失業率攀升,目前負債185億美元,超過五千五百億台幣,18日正式向聯邦法院聲請破產,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大的市政府破產案。

底特律目前的債務高達185億美元,並且還有92億美元的養老金缺口和醫療負債。底特律的人口在經濟衰退後,更是從1950年的180萬人,銳減到現在不到70萬人。

底特律市長 戴夫‧賓:「我想對我們的公民說的是,這是艱難的,我真的不想往這個方向發展,但我們在這情況下,必須做出一個最好的抉擇。 」

重工業的轉移造成人口衰退、稅收減少,底特律市從1980年代就逐漸走下坡,再加上2008年經濟衰退的致命衝擊,讓原本是密西根州第一大城的全球汽車之都,最終走向破產的命運。

美國密西根州州長 瑞克‧史奈德:「為什麼我做這個決定?什麼是對底特律市和密西根州都有好的影響的理性作法?讓我回到事實開始說明,底特律的逐漸沒落已經有60年了。至少在財務上,我直言不諱,底特律已經破產了。」

底特律聲請破產後,估計聯邦法院需要30天到90天後來評估認定,屆時將公布底特律是否符合破產資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編譯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