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洪仲丘公道 公民教召三萬人圍國防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0日訊】新聞一開始,首先帶您看到,陸軍下士洪仲丘疑遭不當處分致死案,引發社會關注。公民1985聯盟今天(20日)發起「公民教召」活動,號召民眾包圍國防部,參與人數超乎預期,主辦單位聲稱有三萬人群眾包圍國防部,現場就像一場大型教召,各年齡層的退伍役男,在國防部前遞交陳情書,國防部由副部長楊念祖出面接下陳情。

今天在博愛路和愛國東路交叉路段,聚集上萬名 不分男女老少 穿著白色上衣的民眾,頂著大熱天在國防部大門口,以和平行動表示抗議,要求國防部派出代表,接下陳請書。

南投縣立法委員 蔡煌瑯:「我們希望洪仲丘他是最後一個在軍中,被軍中人權霸凌最後一個案例。洪仲丘的案子釐清真相之後,才有改革才有反省才會杜絕軍中人權霸凌再度發生。」

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代表接下陳請書,承諾依法辦案,再向社會大眾鞠躬表示道歉。

國防部副部長 楊念祖:「各位朋友,我代表國防部,很沉痛的,向所有的朋友道歉。」

網路作家 朱學恆:「為什麼這樣的行為延續這麼多年從來沒有改善,不停的有人在軍中被中暑、被自殺、被失蹤,那我們到底要怎麼才能相信我們的政府,我覺得這是國防部最應該要處理的事情。」

除了現場抗議民眾以行動表示聲援之外,還有其他不少因軍方意外傷殘的被害人和家屬,也到場舉牌遞送陳請書,聲援洪家向國家討回公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復展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