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藥房」返殘破家園 落寞湧心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0日訊】苗栗縣政府以出其不意的奇襲方式,拆除位於竹南的四戶大埔拒絕拆遷戶,並且已經漏夜鋪設好馬路,上午張藥房的兒子張元豪,在斷垣殘壁的瓦礫堆中,找尋來不及帶走的物品,陸續有不少親友和民眾來幫他加油打氣。

帶著一臉的倦容,張藥房的兒子張元豪在已經被夷為平地的瓦礫堆中,找尋過去的回憶和還能留做紀念的物品,心情卻是盪到了谷底。

張藥房的兒子 張元豪:「原本乾乾淨淨的,現在變的破破爛爛的。」

眼看住了幾十年的家園 一夕被毀,張元豪的親友和外地的民眾都紛紛趕來幫他加油打氣,親姑姑還給送上他溫暖的擁抱。

張元豪 姑姑:「保重 對啦 保重…身體重要。」

台北民眾:「連個房子都沒有得住,這是他們的生活工具,叫他們怎麼活下去。」

苗栗縣政府雇工連夜火速鋪好柏油路,面對住家被強拆的既成事實,身為張藥房兒子的張元豪說,現在爸爸仍在住院,下一步到底該怎麼走,他要跟媽媽再討論。

歷經三年多的抗爭,大埔拒拆戶自救會,還是避免不了家園不保,被拆除的命運,但拒拆戶仍然不妥協,他們堅持要用自己的力量,討回正義和公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